close

Mojito(發音為mo-hi-do),一直是非常受歡迎的熱門調酒,它源於一種流行於海盜的古老調酒El Draque,一種將蘭姆酒混合了糖和檸檬汁的飲料。20世紀中葉,Mojito由於作家海明威而聲名大噪,廣為世人喜愛。

IBA(國際調酒師協會)酒譜
杯具:可林杯(Collins glass)
材料:白色蘭姆酒40ml
      新鮮檸檬汁30ml
      糖2茶匙
      薄荷葉
      蘇打水

《 忠於傳統的經典風味 》

先放入半杯的碎冰,然後放入適量的薄荷葉,以及一個切丁的檸檬角,接著注入Angostura Rum 45ml、自製伯爵糖漿15ml,用搗棒將材料搗勻,再放入些許碎冰,加入適量的蘇打水,稍加攪拌後完成。

這杯以傳統作法調製的Mojito,最與眾不同之處在於,它使用了自製的伯爵糖漿。Mordie說,如果薄荷葉放少了,味道會不夠,放多了,味道又會太重,而伯爵茶的柑橘味正可以降低薄荷葉帶來的刺激,讓整體的口感更為圓融均衡。薄荷葉放入前經過拍打,香氣比較容易發散出來。

 

 

這樣大家知道小巴門前為什麼要種這麼多薄荷了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巴尼斯酒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